常州天问有限公司
    一图解读首部《心理健康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9-4-11  浏览次数:593


    首部中国《心理健康蓝皮书》正式出炉!

    我国第一部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以下简称“报告”)日前正式出炉,此次发布的心理健康蓝皮书以最近3年的大型心理健康调查为基础,探讨我国不同人群的心理健康现状,发展趋势及影响因素。我国已进入信息化、网络化时代,不仅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加快,而且生理和心理上的压力也大大增加,国民的心理健康问题已呈现出比单纯的躯体健康问题更突出的态势。

     

    心理健康状况较差的人,他们的社会功能受损不明显,能进行正常的生活,如从表面上看问题则易被忽视,但本人内心有不适感,也会妨碍能力的正常发挥,如他们能得到及时的心理辅导,可有效预防心理疾病,促进心理健康。

    ——中国青年报

    对国民心理健康状况的基本了解,是指导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基础。人的发展,离不开心理的健康发展。只有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心理学研究成果,预测、引导和改善个体、群体、社会的情感和行为,才能提高国民心理素质,促进国民心理健康,提升国家凝聚力。

    ——中国青年报



     
    心理咨询
    心理科普
    心理公益
     
      首 页 | 关于我们 | 天问新闻 | 联系方式
    地址:常州天宁区晋陵南路237-1浦北社区三楼(兰陵小学东侧)
    电话:0519-86677860 13338807610传真:0519-86677870 网址:http://www.cztw.org
    版权所有 常州天问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苏ICP备10081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