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问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天问新闻 首页 > 天问新闻
    天问新闻
    最新活动
    最新课程
    实践基地
    招生问答
     
     
    《为晚霞抹上一丝炫彩-独居老人心理关爱》个案服务报道
    发布时间:2018-8-1  浏览次数:443


    《为晚霞抹上一丝炫彩-独居老人心理关爱》

    个案服务报道

            常州天问职业培训学校承接的常州市老龄办《为晚霞抹上一丝炫彩-独居老人心理关爱》项目,在3月至7月间,对国泰名都社区10位独居老人进行了共计5次的个案服务。

            个案服务初期,天问志愿者与国泰名都社区紧密合作,陪同一起上门,帮助与服务对象建立良好关系。通过评估调查,了解服务对象目前的身心健康状况,提供更好的帮助。

            志愿者每月定期上门服务,与个案对象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通过精神关爱,帮助老人更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遇到生活上的困难,志愿者也积极与社区联系,有效处理遇到的问题。

            5次个案服务以来,受到了个案对象的欢迎,也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这类服务。个别老人因行动不便,平时缺少对外交流,志愿者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

             本项目以社会重建理论、社会化理论以及活动理论为依据,通过个案手法,志愿者与独居老人共同制定服务计划鼓励了老人的自我计划、自我决定,增强了老人解决自我问题的能力。


      首 页 | 关于我们 | 天问新闻 | 联系方式
    地址:常州天宁区晋陵南路237-1浦北社区三楼(兰陵小学东侧)
    电话:0519-86677860 13338807610传真:0519-86677870 网址:http://www.cztw.org
    版权所有 常州天问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苏ICP备10081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