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问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天问新闻 首页 > 天问新闻
    天问新闻
    最新活动
    最新课程
    实践基地
    招生问答
     
     
    聚焦小巷社彩—南大街街道社工培训
    发布时间:2019-8-23  浏览次数:483

    经过前期调研,

    南大街社工能力提升培训第四课

    聚焦于居民调解与危机事件干预。

     

    沟通无处不在

    什么是沟通?

    沟通的过程是什么?

     

    村社区的社工面对三类不同沟通对象:

    对上的领导

    内部同事

    服务对象居民

     

    在解套互动中

    体验思维定势和与他人的沟通

     

    角色扮演

    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

     

    七巧板游戏

    7组成员

    7个任务卡

    由第七组成员进行七巧板的更换

    协助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自任务

     

    考验沟通中的目标明确

    团队协作

    合理协调调配

     

    今天讲到的定义、案例等都与在座的形成共鸣,大家的工作内容、服务对象、因居民矛盾所产生冲突事务是相近的。

    在最后,参加培训的社工围绕游戏体验进行了感悟分享,围绕实际工作中的居民矛盾困扰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宦云龙:

    这次课程主要是讲沟通,沟通可以说是我们社区工作中最为重要的技能,通过葛老师的课程分享以及几个活动,我对于沟通可以说是有了船新的理解,不仅是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沟通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更是学习到了一些非常有益的沟通技巧,非常感谢葛老师给我带了这么一次多姿多彩的分享课程。

    卞伟:

    在这次培训中,感谢葛老师精彩的讲课和精心安排的活动,了解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沟通中的技巧,受益良多,相信会在日后社区工作中大有裨益。

    王一峰:

    这次课程主要是讲沟通,沟通可以说是我们社区工作中最为重要的技能,通过老师的课程分享以及几个活动,我对于沟通可以说是有了新的理解,不仅是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沟通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更是学习到了一些非常有益的沟通技巧,非常感谢老师给我带了这么一次多姿多彩的分享课程。

    吴晓岭:

    这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包含了在社区工作中所需要的各种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让我们学到了宝贵的工作经验;非常感謝老師给我們带來这次有意义的分享课程,辛苦了!

    徐斌:

    今天的团课,授课老师从沟通能力测试入手,依次展开有效沟通的四个原则,团队中与上下平级沟通方法,障碍,表达,询问,倾听技巧等,最后的分组活动更是围绕沟通主题针对分组协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评述,肯定了好的做法,使参训人员培养了实战经验,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特别感谢组织方团队的安排,也感谢老师的精彩讲解!

    刘莉:

    非常感谢葛老师的精彩授课。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到,良好的沟通在我们的工作中很重要,对各类人群都有各种不同的沟通技巧,能熟练的运用这些技巧,会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谢谢老师!

    还有许多学员分享没有放上去

    但已经可以看出大家都收获了很多

    让我们期待下次培训吧!!!

     

      首 页 | 关于我们 | 天问新闻 | 联系方式
    地址:常州天宁区晋陵南路237-1浦北社区三楼(兰陵小学东侧)
    电话:0519-86677860 13338807610传真:0519-86677870 网址:http://www.cztw.org
    版权所有 常州天问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苏ICP备10081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