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问有限公司
    常州侨界关爱工程”五个一“行动
    发布时间:2012-10-21  浏览次数:950

    2012年10月19日,常州天问教育的顾小清、葛老师参加了由常州市侨联、常州市义工联共同举办的送医疗咨询服务活动。

       专家首先就即将临近的重阳节展开话题,鼓励大家有时间多陪陪自己的父母,既可以体现尊重老人,而且这对预防老年痴呆也是很好的方式,老年人自己的心理调节也很重要,要多和人交流,自己开心最重要,专家又以自己的父母为例,让他们每天和5个以上的老年人交流,这样的交流让他们很开心。“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虽然有消极的意思,但大可不必放心上,老年人可以有自己的娱乐,通过音乐治疗可以消除心理的烦恼,例如:跳舞、唱歌、聆听和创作,这些方法都很好。

        除了精神上的一些方法,还可以借助一些简单的按摩来放松身心,例如:涌泉穴按摩、虎口穴按摩等,另外,一些小细节比如洗脚,也不可轻视,老年人经常用温热水泡脚,加之洗后的顺、逆搓,都是不错的放松方法。
        精彩的专家讲座之后,主办方又为在场的华侨进行了医疗咨询服务,大家受益颇深。
     
       科学养生、健康生活,才是老年人的生活之道。
     
     

     
    义工活动
    义工督导
    义工招募
     
      首 页 | 关于我们 | 天问新闻 | 联系方式
    地址:常州天宁区晋陵南路237-1浦北社区三楼(兰陵小学东侧)
    电话:0519-86677860 13338807610传真:0519-86677870 网址:http://www.cztw.org
    版权所有 常州天问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苏ICP备10081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