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问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最新课程 首页 > 最新课程
    天问新闻
    最新活动
    最新课程
    实践基地
    招生问答
     
     
    常州天问学校心理咨询基础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4-1  浏览次数:659

     

    常州天问学校

    心理咨询基础培训招生简章

             2017 年 9 月人社部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取消后,社会上学习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的热情不减,广大心理培训机构和学员都希望有一个心理咨询师培训的替代性产品,承担起继续普及心理学知识、培养心理服务人才的任务。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应各方呼声,在人社部国家心理咨询师专家组的指导下,组织专家开发了一套“心理咨询基础培训课程”作为替代产品,由心理所继续教育学院负责项目运营和管理,通过支持社会机构开展培训和实施综合考试检验学员培训质量的方式,推广本项目,继续满足社会各界学习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知识技能的入门需要。学员通过参加本培训课程学习,可以为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心理咨询知识和技能础。

    常州天问职业培训学校经心理所认可,成为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基础培训项目对接机构之一(可登陆心理所继续教育学院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点击相关新闻查阅对接机构名单 http://www.psych.ac.cn/jixujiaoyu/)。

    我们将秉承“普及心理学知识,培养专业人才”的宗旨,以学员为中心,以帮助学员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为要义,以培训质量和服务质量为立身之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广大的心理学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知识服务。

    报名条件

    1、参加培训无限制:对有意愿学习心理咨询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心理学爱好者,本基础培训无报名条件限制。学习完课程、完成各单元练习并达标者,可获得培训结业证书。

    2、报名考试要求:对有志于心理服务从业、拟参加心理所组织的综合考试者,须符合以下报考条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等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2)具有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3)大学本科在校生大三以上。


    课程大纲

    1. 理论知识部分:80 学时。包括 5 门基础理论课程(心理学概论、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心理咨询概论)。

    2. 操作技能:64 学时。包括 4 门课程(咨询伦理、心理评估、咨询基本技能、咨询方法)。

    3. 观摩演练:16 学时。侧重于心理评估和咨询技术的演练。由老师课堂示范,学生分组练习,教师点评指导;或是到咨询机构观摩体验。

     4. 模拟考试:4 学时。



    授课方式与师资

    面授+网络

    机构师资由经验丰富的大学教授和医院主任组成,帮助学员全方面规划职业生涯。


    综合考试时间

    学员培训结业 3 年内均可报名考试。常规每年考试两次,分别为 5 月份和11 月份第三周的周六上午,考试时间 3 个小时。

    2018 年两次考试时间分别为 6 月 23 日(周六)和 11 月 17 日(周六)。


    证书样式

    综合考试合格,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颁发《心理咨询基础培训合格证书》。


    (注:以上为证书样式,最终以实际为准。)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常年招生。

    2、报名资料:两张一寸免冠照片;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

    3、费用:4680元(首期优惠价)

    包括:学费、教材费,中途不办理退学手续

     考试鉴定费:360

    当面缴费或支付宝或微信:13813665591(顾)

    4.报名地点:常州天宁区兰陵路国泰名都8号楼3楼

    咨询电话:

    0519-86677860

    0519-86677870

    0519-85388203


    相关链接:

    关于心理咨询基础培训项目常见问题与解答

    机构介绍

             常州天问职业培训学校(苏常民政字第060280号)成立于2012年,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2015年被评为民政部4A社会组织,2015年被江苏省妇联、教育局评为江苏省优秀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天问从2010年起进行心理咨询师考证培训,主要通过面授为主网络为辅的方式进行培训,天问在培养咨询师的同时,开展相关的继续教育及咨询业务,为咨询师提供提高和深造的平台,促进咨询师快速高效的成长,开发了心理咨询师孵化成长体系。

     

      首 页 | 关于我们 | 天问新闻 | 联系方式
    地址:常州天宁区晋陵南路237-1浦北社区三楼(兰陵小学东侧)
    电话:0519-86677860 13338807610传真:0519-86677870 网址:http://www.cztw.org
    版权所有 常州天问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苏ICP备10081502号